内蒙古高校重点建设 200个“品牌”专业


时间:2013-05-08





  针对我区高校的专业结构调整相对滞后等问题,自治区决定选择符合我区优势、特色鲜明、生源和毕业生就业状况好、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声誉较高的专业,作为自治区“品牌”特色专业建设。优先发展信息科学、生命科学、新能源、新材料科学、新医药科学等高新技术类学科专业和互联网、绿色经济、低碳经济、环保技术、生物医药含蒙中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

  大力发展农畜产品深加工、资源矿产深加工、稀土化工材料、轻工食品和建筑技术类专业,并创造条件发展现代服务业领域的公共事业管理、交通通讯、公共卫生与预防、旅游、新闻传播等专业。对关系到自治区持续发展的农学、畜牧、林学、水利、环保、草业科学、蒙医药、采矿等艰苦专业,将采取保护性政策和措施,加以特殊扶持。此外,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特别是区域文化艺术学科专业建设。

  到2015年,重点建设200个左右自治区级“品牌”特色专业,形成与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结构优化的特色专业体系。对缺乏特色、社会需求量明显下降、办学水平不高、办学效益较低的专业,采取隔年招生、减少招生直至撤销或归并的方式进行调控。

来源: 内蒙古晨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