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才翻子拳” 列入乌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时间:2013-04-02





  在乌海市文化局获悉,首批乌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正式确定,三才翻子拳、传统烫画、清宫唐卡装裱技艺、乌海面塑、蒙医沙疗、传统武术、手工艺术挂毯技艺、乌海二人台等六大类、8个项目上榜。“这么多年的付出,今天再次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今后,我们一定会把三才翻子拳继续发扬光大,走出乌海,走向世界。”

  慧文精武堂堂主赵海滨欣慰地说。据介绍,三才翻子拳源于河北省文安县史各庄,有着时间验证上的防身、强身和修身功能,不仅培养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更是一种修身养性、益人于身心全面发展的拳法。“平时一有时间就去慧文精武堂练练三才翻子拳,不仅仅为了锻炼身体,增强一下体质,更是为了让我们中华的武术文化可以源远流长,一代传一代,代代相传,这不仅是乌海人的骄傲,更是祖国的骄傲,”市民杨先生说。

  乌海市群众艺术馆副书记张凯表示,本次列入首批乌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是经过2012年在全市非物质文化普查的基础上,层层筛选,最后由专家组评审,将具有突出历史文化科学价值的、展现民族文化创造力的典型性和代表性,并且一直在乌海市真实存在、持续运作、传承在百年以上、传承人至少3代以上的项目方可入选,其中三才翻子拳至今已有100多年的悠久历史、五代传承人,是真正中华武术的精髓。

来源: 内蒙古晨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