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精简行政审批事项 取消本级行政审批许可50项目


时间:2013-04-02





  昨日,赤峰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在赤峰宾馆召开。赤峰市委、市政府及各旗县区领导、企业届代表出席大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赤峰市将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加强非公经济自身建设,提高非公经济的层次和水平,坚决查处破坏非公经济发展环境的人和事。

  赤峰市委书记王中和在会议上指出:这次赤峰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自治区党委九届五次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

  赤峰市非公经济与全国、全区一样经历了曲折向前、螺旋上升,从小到大不断成长的发展历程。非公经济由国民经济的重要补充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支撑赤峰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在创造财富、吸纳就业、提供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今后要坚定不移地支持非公经济的发展,进一步明确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发展的方向和重点,积极推动非公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做大非公经济总量,下大力气培育大企业大集团和知名品牌,切实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促进非公经济放开手脚加快发展;要坚持把非公经济与公有经济同等对待,多渠道破解非公有制经济融资难的问题,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加强非公经济自身建设,提高非公经济的层次和水平,坚决查处破坏非公经济发展环境的人和事。

  目前,赤峰市还有各类许可非许可行政审批事项315项。赤峰市委、市政府决定第一批取消、下放143项,赤峰市本级拟保留许可项目152项,下放25项,取消50项,合并3项;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保留20项,下放1项,取消64项。近期将有28个部门进入审批服务中心。对非公经济多服务少干预,多帮忙少添乱。

来源: 内蒙古晨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