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口岸城市文化特色和影响力


时间:2013-03-29





  3月26日至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就加强对外宣传工作、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发展等工作到满洲里市调研。乌兰实地视察了满洲里广播电视台、俄语新闻中心、扎赉诺尔博物馆、新世纪社区等地,召开了满洲里市有关部门单位企业工作座谈会,深入调研新时期对外宣传和文化产业发展有关问题。乌兰指出,近年来满洲里市结合实际主动开展了一系列对外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外宣效果。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建设“五个基地”、“两个屏障”、“一个桥头堡和沿边经济带”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好满洲里市在我区向北开放的桥头堡作用。

  乌兰指出,做好对外开放工作,文化要先行。要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认真研究对象国群体欣赏习惯,创作一批文化精品,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出去,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要进一步制定鼓励政策,推动文化产业尽快成为支柱性产业,满足群众需求,为中华文化走出去服务。

  特色文化旅游、演艺、特色民族工艺品已经在满洲里形成一定的市场基础和环境,乌兰希望满洲里市加大市场经营管理的改革探索,在演艺产业方面尽快取得明显突破,为自治区创造经验和示范,更好地彰显口岸城市文化特色和影响力。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内蒙古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