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社会服务项目获中央财政支持


时间:2013-03-11





  从3月8日召开的中央财政支持内蒙古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区有19个社会服务项目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现已批准立项,共获项目资金555万元。据了解,去年我区有14个社会服务项目共获510万元中央财政支持。

  今年获得的中央财政支持项目涉及内蒙古医疗保险研究会等19个社会组织。项目包括少数民族地区送医送药等12个发展示范项目、大病困难群众阳光救助等3个承接社会服务试点项目、“社区数字露天影院”等2个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和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组织人员培训等2个人员培训示范项目。

  据自治区民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区的社会组织虽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总数已突破1万家,但总体上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发展不均衡,面临诸多问题。其中,最突出问题就是资金和资源短缺,缺乏稳定的资金保障。政府通过财政支持,为社会组织的发展提供支持,将提升其自主发展、自我管理能力,扩大其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推动其健全管理制度,完善治理结构,实现健康有序发展。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一定会把有限的资金管好用好,切实提升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能力。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内蒙古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