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要启用金保工程指纹身份认证系统


时间:2012-11-19





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服务水平,规范和完善参保人员身份认证信息化手段,我区结合社会保障“一卡通”工程规划,统一建设了全区金保工程指纹身份认证系统。

  即日起,各盟市将确定启用时间和应用范围后,填写《金保工程指纹身份认证系统启用申请表》,并于11月30日前报自治区劳动信息中心,自治区将按照各盟市实际安排系统启用时间。

  按照自治区社会保障“一卡通”要求,我区建设金保工程指纹身份认证系统,建成了全区标准统一的集中式指纹信息库,面向参保人员提供本地及跨地区的身份认证服务。依据自治区统一规划,先期开展基本养老保险包含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的同城与异地认证。全区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分为指纹采集和指纹认证两个阶段。指纹采集通过全区集中式社会保障卡系统完成;指纹认证基于全区集中式指纹信息库,通过全区统一的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实现指纹的实时比对认证。各盟市须按照“先异地后本地,先领取待遇人员后缴费人员”的原则,采取“集中与上门采集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组织开展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指纹采集工作。为了全面支持盟市开展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自治区已经统一配发一批指纹采集仪器,用于试点地区启动指纹采集和认证工作。各盟市须尽快部署指纹采集硬件环境,及时配备二代身份证阅读器,切实提高经办服务效率,相关资料可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保障网“下载中心”栏目中下载。

来源: 北方新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