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区要加大对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力度


时间:2012-03-13





3月12日,由自治区金融办、自治区中小企业局、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和内蒙古银监局共同召开的全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指出,今年我区将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促进全区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去年,我区金融部门以促进中小企业政策落实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优化金融服务环境,有效地提高了对中小企业的服务水平。截至2011年底,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小企业贷款余额3658.85亿元,占全部贷款的37.02%,比年初增加895.61亿元,增幅32.41%,实现了“中小企业贷款增幅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幅、中小企业贷款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的工作目标,有力地促进了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内蒙古银监局、自治区中小企业局等相关部门达成共识,今年,我区金融部门将大力推动全区中小企业服务年主题活动深入开展,积极落实各项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重点进一步向小微企业倾斜,重点支持单户授信总额500万元含500万元以下微小企业的信贷需求,并积极落实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加大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培育和支持力度;进一步改善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继续强化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创新机制,大力创新贷款方式和信贷产品;不断健全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体系,推动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向基层延伸;尽快建立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型企业投贷、投保联动机制及信贷风险循环管控和分担、激励机制,积极构建和谐的银、担、企合作关系。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