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面积连续4年全国第一


时间:2012-03-13





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了解到,去年内蒙古自治区完成保护性耕作1584万亩,比上年增加143万亩,推广面积连续4年居全国第一。今年内蒙古自治区保护性耕作面积将达到1600万亩,其规模化作业面积达到35%。

  据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副厅长翟琇介绍,只有规模化推进保护性耕作、节水灌溉等机械化新技术应用,才能增强我区农牧业持续发展的后劲儿。去年我区实施保护性耕作项目的旗县已经达到64个,正在组织申报保护性耕作工程的旗县7个,全区规模化作用的保护性耕作面积占到了30%左右。乌兰察布市、赤峰市、阿拉善盟、呼和浩特市、包头市等大力发展机械化节水灌溉,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赤峰市杂粮杂豆机收、甜菜秧苗移栽得到推广,使我区经济作物和小品种作物机械化有了新的突破。巴彦淖尔市葵花收获从油葵向花葵扩展,番茄移栽、收获等机械化技术得到进一步提高。乌海市还引进葡萄埋藤设备,也提高了机械化程度。今年我区将围绕马铃薯、玉米、牧区饲料基地、设施农业,积极推广滴灌、喷灌机械化技术,新增节水灌溉面积200万亩,总面积达到1764万亩。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