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快解决阿拉善右旗人畜饮水安全问题


时间:2012-03-12






无论作为一名军人,还是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被人们熟知的“李国安”这个名字,始终与水紧密联系在一起。自2003年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以来,李国安奔走于各地考察调研,几年来,提交了20多件与水有关的提案,占到他所有提案的一半以上,其中多条建议得到国家支持。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李国安委员提交了关于“尽快引黑河水解决阿拉善右旗人畜饮水安全问题”的提案,再度关注草原水资源问题。

  阿拉善右旗水资源极其匮乏,属历史性缺水地区。近年来,该旗人畜饮水困难日益凸显。饮水安全,对全旗各族人民的身体健康构成极大威胁。

  鉴于阿拉善右旗水源地已临近枯竭,为彻底解决当地人畜饮水安全问题,李国安委员建议,国家要从阿拉善右旗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和国防生态建设出发,在“十二五”期间将“黑河至巴丹吉林镇人畜引水工程”列入重点支持项目规划,力争早日启动实施。

  李国安委员说,该工程从黑河正义峡上游,与甘肃省张掖市板桥乡古城出水口相接引水,通过渠道输水和水库囤蓄,解决阿拉善右旗缺水问题。启动这一工程,不仅是解决阿拉善右旗人畜安全饮水问题的客观要求,而且是保障国防安全的现实需要,是维护少数民族地区和谐稳定、加快西部地区生态治理的现实需要。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