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12-03-05





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十一届政协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我区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界别参加审议。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占,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伏来旺、董恒宇、郑福田、牛广明,全国政协常委包俊臣参加审议。

  审议中,委员们普遍认为,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代表全国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从7个方面对2011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从6个方面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内容丰富、文风朴实、立意高远,是一个客观求实的报告。一年来,人民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服务科学发展,为实施“十二五”规划、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人民政协事业呈现出蓬勃生机和活力。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心系国是,情牵民生,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6076件,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常委会工作报告在总结经验时认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把凝聚共识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根本,必须把服务大局作为履职尽责的中心,必须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作为发挥作用的保障,必须把深入调研作为建言献策的根基,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推进工作的动力,这对今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委员们认为,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人民政协承担的任务重大,肩负的责任光荣。我们必须认清使命、恪尽职守,努力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人民政协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牢提高议政建言质量,着力突出社会服务成效,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这一认识站位超脱、立足长远。报告在对2012年工作的部署中指出,要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不断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继续深化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切实提升人民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这些部署,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委员们要更加注重调研工作,更多关注群众生活,积极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为“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计出力。

  委员们表示,去年我区全国政协委员们提出的关于发挥内蒙古在我国向北开放中的区位优势的提案,在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并在今年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及。今年的提案还要更讲求质量和实效。

  审议中,我区全国政协委员还就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促进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强生态保护和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保护等提出了不少具体建议。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