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就业服务局今年将对30万人进行就业培训


时间:2012-03-02





从内蒙古自治区就业服务局了解到,今年内蒙古将对30万人进行就业培训。其中:城镇就业技能培训13万人,培训后实现就业11万人;农牧民工就业技能培训13万人,培训后实现就业11万人;创业培训4万人,培训后成功创业2万人,带动就业岗位8万个。

  据了解,城镇就业技能培训对象为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就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各类城乡劳动者,重点是高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新成长劳动力、农村牧区富余劳动力;创业培训对象为有创业愿望并具备一定创业条件的城乡劳动者和处于不同创业阶段的创业者,重点是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返乡创业人员,改善企业培训重点是处于创业阶段的各类创业者和个体工商户。内蒙古要求全区各地要充分发挥政府投资项目拉动就业、重点和特色产业带动就业、劳动密集型企业、产业园区和扩展公益性岗位吸纳就业的作用,培育壮大工业支柱产业,能源、冶金和农畜产品加工业延伸升级,大力扶持装备制造、新兴化工产业和推进沿黄沿线产业带建设以及实施双百亿工程和库区移民安置等重点工程开展就业培训。

  另外,内蒙古要求定点培训机构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不得少于120课时。在每期培训班的教学安排上,与本专业工种直接相关的职业技能培训应占总课时的90%以上,其中实际操作技能训练不低于总课时的60%。创办企业和改善企业培训均不少于10天80课时,其中,授课时间不少于9天72课时,企业考察不少于1天。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