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开学第一课 消防安全知识“抢在先”


时间:2012-02-29





为深入推进教育系统“清剿火患”战役工作,2月28日上午,内蒙古乌兰察布消防支队与市教育局联合,首推“消防安全辅导员”制度,在乌兰察布市蒙古族中学、集宁一中等四所学校试点推行,通过“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把消防知识通过消防校园辅导员这条纽带传到每位学生的手中,通过开学第一课把消防知识纳入的课程当中,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随同中学教材一并发放到每位中学生手中,旨在通过学生提高家庭消防安全意识。

  上课第一天,领到消防宣传资料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放学后要把消防安全提示卡贴在家里醒目的位置,时时刻刻提醒家人注意消防安全,还要和父母共同学习《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上面的常用消防知识。”

  据有关部门介绍,今年全年,乌兰察布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教育部门在4所学校试点推行消防安全辅导员制度。该制度将在全市推广,严抓落实,奖优罚劣。消防安全辅导员由消防官兵担任或从学校老师中甄选,经过消防机构培训合格后方可担任。此外,还将充分借助消防安全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平台,鼓励各学校建立实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常态化机制,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实际效果。

来源:内蒙古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