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内蒙古工商部门10项创新举措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12-02-28





2月27日,内蒙古工商行政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1年全区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分析研究当前的形势,安排部署2012年的各项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王波出席并讲话。

  王波指出,2011年全区各级工商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自治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2012年是自治区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面对新形势和新的任务,各级工商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创新监管方式,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水平;要切实发挥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做好“五个服务、一个加强”,即:服务于工业支柱产业发展壮大、服务于农牧业产业化进程推进、服务于服务业加快成长、服务于文化产业持续繁荣、服务于中小企业扶持引导、切实加强市场秩序监管;要积极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再就业、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全面抓好工商部门自身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和行风政风建设、加强保障能力建设。各级工商部门要在国家工商总局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不断取得新的业绩,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自治区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洁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2年内蒙古工商系统将结合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实际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突出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即:积极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增强经济发展内在动力;推动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壮大区域经济发展实力;扶持广告业加快发展,培育文化产业增长点;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强化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维护食品市场秩序;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全面加强法治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高服务发展的本领;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增加履职尽责的能力;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保持执法为民本色,通过抓好这十个方面的工作更好的为自治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服务。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