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旗县级以上蒙医中医医疗机构增至122所


时间:2012-02-24





从全区蒙医药中医药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1年内蒙古旗县级及以上蒙医中医医疗机构从2006年的82所增加到目前的122所。

  据了解,目前内蒙古已建立起了以自治区级蒙医中医医院为龙头,以盟市级蒙医中医院为骨干、以旗县级蒙医中医医院为基础、以其它各级各类医院蒙医中医科为补充、以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苏木乡镇卫生院嘎查村卫生室蒙医科或中医科为网底的比较完善的蒙医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其中,乌兰察布市不断完善蒙医中医服务体系建设,投资1.5亿元新建了建筑面积为3.28万平方米的市蒙中医医院,同时正在组建察右前旗、卓资县蒙医中医医疗机构,四子王旗等蒙医中医医院已成立,凉城县前年刚刚成立的蒙医中医医院呈现出常好的社会效益,陆续填补了内蒙古旗县蒙医中医医院不健全的历史;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启动了6000多平米的蒙药药浴康复大楼项目;兴安盟扎赉特旗抓住鄂尔多斯市对口支援兴安盟的有利机遇,改善了基础设施条件;阿拉善人民政府启动了新建盟蒙医医院和旗县中蒙医院项目;锡林郭勒盟蓝旗和镶黄旗政府改建扩建了标准化的蒙医医院,这些医院抢抓机遇,改善了基础设施条件,优化了医疗流程和布局,对加强医院内涵建设,突出特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