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1》发布仪式举行


时间:2012-02-24





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组织编写的《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1》蓝皮书发布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经济社会蓝皮书是国际上通行的一种对重大经济社会问题分析研究的报告。该书对2011年全区经济社会形势进行了综合评价,共分为综合篇、经济篇和社会篇。内容包括2011年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报告、内蒙古富民强区研究报告、内蒙古东西部协调发展研究、内蒙古完善社会管理机制的对策与研究、内蒙古大学生就业状况研究、内蒙古城乡低收入群体状况研究等。

  该书认为,目前自治区面临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阶段,要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产业结构调整的新途径,走适合自治区区情的产业发展之路。内蒙古连续多年经济保持高速增长,一些主要经济指标的人均水平进入全国前列,经济社会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在经济高速增长的背后,经济运行中的结构性矛盾长期累积,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以及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不能与经济发展同步的问题日渐显现。发展不单纯是经济的增长,而必须是以人为本的发展。发展中逐渐暴露出来的种种问题,迫使我们保持头脑清醒,必须下大力调整经济结构,下大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实现富民与强区的统一。蓝皮书综合分析各种因素认为,全区经济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但物价上涨的压力会一直存在。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