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2-02-15





2月14日上午9时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于呼和浩特隆重开幕。

  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伏来旺、韩振祥、娜仁、董恒宇、郑福田、牛广明、肖黎声、杨成旺及秘书长陈毅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任亚平作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伏来旺主持开幕大会。

  自治区党政军领导胡春华、巴特尔、刘志刚、李佳、潘逸阳、张力、乌兰、李鹏新、符太增、王素毅、曹征海、那顺孟和、杜梓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占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区政协十届委员会共有委员518人,出席大会的委员44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人数。

  任亚平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11年是自治区“十二五”取得良好开局的一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自治区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和富民强区目标,努力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重要作用,为促进全区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开创了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一年来,自治区政协营造良好开局,着力推动科学发展;高度关注民生,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力加强协作,着力发挥政协整体功能;切实加强引导,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基础建设,着力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利用协商讨论、大会发言、视察调研、提交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形式,积极为推动全区科学发展、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全年共开展专题调研视察40多次,召开情况通报会、经济形势分析会和调研座谈会90多次,形成调研视察报告40余篇。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发挥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协商、利用政协特有渠道加大向国家建言的力度,为自治区发展营造了更为有利的政策环境。围绕民生主题协商议政,向全国政协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报送信息100余期,在推动自治区科学发展过程中体现人民政协的价值,不断增强政协事业发展的后劲和活力。

  任亚平指出,2012年是国家和自治区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本届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我们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区这个中心任务,群策群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为把内蒙古建设得更加繁荣富裕、和谐美好贡献力量。

  要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第一要务,积极促进自治区科学发展。落实富民优先,推动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加强群众工作,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仍然是内蒙古改革发展大有可为的历史时期,也是人民政协发挥作用的大好时期。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振奋精神,开拓前进,为把内蒙古建设得更加繁荣富裕、和谐美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郑福田作了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韩志然、雷·额尔德尼、罗啸天、郝益东、云秀梅、柳秀、赵忠、呼尔查、郭启俊、布小林、刘新乐、赵黎平、王玉明、王波、胡毅峰、邢宝玉、包俊臣、张国兴、张如平、田震。

  驻我区全国政协常委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出席大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自治区有关党政部门、有关方面负责人,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