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做好新—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平稳起步良好开局


时间:2012-02-10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在乌海市调研时指出,要认真做好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平稳起步、良好开局,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在自治区副主席王波的陪同下,巴特尔首先来到海勃湾政务服务中心。该中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综合性政务服务,集中办理和提供117项各类审批、便民服务事项。在社保大厅养老保险办理台,巴特尔向前来办理社保业务的刘彩云、韩俊荣两位退休职工了解养老费办理和缴纳情况。巴特尔指出,要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中心这一工作平台的作用,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服务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依林佳苑和幸福佳苑是乌海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位于海勃湾区的依林佳苑是煤矿、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乌达区的幸福佳苑主要用于安置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乌达淹没区移民,两个项目可安置居民6000余户。巴特尔详细了解了这两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的建设标准、销售价格等情况。他说,要认真组织实施好保障性安居工程,确保工程质量和公平分配,努力改善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在海勃湾水利枢纽施工现场,巴特尔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要求有关方面在抓好工程建设的同时,妥善做好淹没区移民搬迁等工作。

  在乌达区,巴特尔先后来到恒业成有机硅、林峰化工和东源科技公司,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在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巴特尔强调,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各级要认真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强大动力。受气候等因素制约,我区工程项目有效施工期短,要抓紧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加快建设施工进度,努力实现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确保重点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的完成。要大力推进产业延伸发展,提高产业技术水平和附加值,延长产业链条,实现资源的高效充分利用。

  为进一步保障蔬菜市场供应,平抑蔬菜价格,乌海市于2011年启动实施了便民蔬菜直销店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运营蔬菜直销店36家。当得知便民蔬菜直销店在政府的帮助下,冬季每天都能保证3至5种蔬菜以每斤不到一元的价格供应,有效地缓解了居民买菜难、买菜贵的问题时,巴特尔十分高兴,强调要把这件得民心、顺民意的好事继续做好做实。乌海市妇儿医疗预防保健中心是目前全国最大、设施最先进的妇幼保健医疗服务中心之一。巴特尔详细了解了妇幼保健中心的设施设备、医疗服务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区医疗卫生服务的硬件条件得到明显改善,要充分利用好这些有利条件,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自治区有关部门和乌海市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