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出席自治区党政联席会议


时间:2012-02-07





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

  2月6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听取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1号文件精神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今年农村牧区重点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巴特尔、任亚平、李佳、刘志刚、潘逸阳、张力、乌兰、李鹏新、符太增、王素毅、曹征海、那顺孟和、杜梓、雷·额尔德尼、赵黎平、王玉明、王波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前不久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今年的中央1号文件,对进一步加强当前农村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加快农村科技创新,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提出了具体意见,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农村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提出,今年我区农村牧区要重点抓好几项工作:强化基础,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狠抓落实,确保国家生态补奖政策落到实处;创新机制,加强农牧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完善网络,建立健全农畜产品流通体系;深化改革,增强农村牧区发展动力和活力;促进增收,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农村会议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高度重视“三农三牧”工作。要清醒认识今年气候环境和市场变化等不确定因素对我区农牧业生产和农牧民增收的影响,深刻认识我区农牧民家庭农牧业经营性收入占总收入比重大、工资性收入比较低的现实,抓好农牧业生产,确保农牧民收入稳定提高。要站在国家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我区农牧业稳定生产对国家农业稳定的重要意义,稳定农牧业基础,为国家的粮食安全作贡献。

  会议还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要求报告起草部门要在吸收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修改完善,提交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