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52个国有文艺院团被中央确定保留事业体制


时间:2012-02-01





内蒙古自治区111个国有文艺院团中的52个院团包括1个区直院团、51支乌兰牧骑日前被中央确定保留事业体制。

  去年5月,中宣部、文化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快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改革的通知》。据了解,除了西藏自治区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内蒙古自治区是全国保留事业体制院团数量最多的省区。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确定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和5个一批的总体思路,全面推进文艺院团体制改革,积极筹划组建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重新制定了《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组建方案》。目前,区直6个艺术院团已经基本完成岗位设置和人员首次聘用工作,建立了按需设岗、按岗聘任、竞争择优的职务聘任机制。如期完成了自治区演艺中心主体建设任务,今年力争竣工使用。乌力格尔艺术宫维修扩建工程全部完工,是呼和浩特市最具特色的文化基础建设工程之一。这些工程将成为推进文艺院团改革,开拓演艺市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场馆。

来源: 北方新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