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了,年才喜庆


时间:2012-01-21





寒冬腊月,记者踏着薄雪来到阿鲁科尔沁旗天山镇于家湾村于国军家,正赶上几位乡亲到他家串门。大炕上坐满了人,大家沉浸在喜庆的气氛中,盘点着一年来的收成。

  “老于,去年收入怎样啊?”

  “不错,不错!去年的收入是几年来最好的,比上一年多收入了两万多元!”

  于国军扳着手指头算起了他的增收账:“我们家种了50亩地,前几年家里每年收入3万多元。这两年政策好,农业税全免,种玉米每亩地国家还给10块钱良种补贴,提高了种田农民的粮食直补,还通过一卡通兑现,日子越来越好!”于国军家的日子确实过得不错,院子里的玉米仓装得满满当当,屋里家用电器样样俱全。

  “去年政府让我们搞玉米膜下滴灌,刚开始心里没底,种了半辈子田,不知道这个种法行不行,到了秋天才尝到甜头,我的50亩地比往年多产500斤,一下子增收了两万多元。这日子真是越过越好,这地也是越种越来劲儿了!”老于有点激动。

  说话间,一杯杯热茶,一盘盘瓜子、糖果端到炕头,让大家品尝。

  “这膜下滴灌真是好,看来还得多长见识,多学本领。过几天我也买些科技书,多学些科技种田知识,把我这几亩地儿弄好,只要政府有好政策,今年的收成肯定要比去年还强!”于国军说。2011年是赤峰市实施百万亩玉米膜下滴灌的第一年,共发展117万亩高效节水玉米膜下滴灌,农民增收12亿元。今年全市还将发展高效节水玉米膜下滴灌100万亩,到2015年达到500万亩,年可增产玉米50亿斤。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