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检查考核组来我市考核


时间:2012-01-19





为进一步推进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根据中纪委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1月15日至17日,自治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第三检查考核组来我市考核。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第三检查考核组组长张力出席动员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市委书记鲍常青代表市委汇报了2011年度我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侯凤岐,自治区纪委常委、秘书长、第三检查考核组副组长温树忠出席会议。

张力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伴随着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过程的长期任务,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是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对执政规律和反腐倡廉工作规律认识的基础上,采取的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重大举措。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有关精神,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和拒腐防变能力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到开展检查考核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迫切需要、是确保反腐倡廉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对检查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通过系统地全面检查考核,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惩防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张力强调,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自治区这项工作任务还十分繁重,特别是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党委、政府要回顾所做的工作,找差距、抓整改、促提高,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和惩防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有效地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检查考核工作,不断开创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

鲍常青表示,我市在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提出“坚定不移抓发展,旗帜鲜明反腐败”,实现了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与党风廉政建设协调推进、互促共融。面对新的发展形势与任务,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力度,在现有创新与工作亮点的基础上,坚持完善并建立长效机制,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更好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党风廉政建设两手硬、两促进。

据了解,此次检查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座谈等方式,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和惩防体系建设及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考核。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彪,市政协主席韩琦运,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包钢等出席了动员大会。市四大班子成员,三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乌海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