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联邦制药:争当环保先行者 增强企业竞争力


时间:2011-12-28





环境保护自从1972年6月5日至16日由联合国发起,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第一届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后,不仅提出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同时环境保护事业也正式引起世界各国政府的重视。近年来,在我国,环保问题越来越受到政府和大众的关注,很多企业也以身作则,大力开发环保事业,以此为自身发展的有力竞争优势。

  正如,联邦制药董事局主席蔡金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言:“环保做好了,就是我们企业强有力的竞争力。在制药行业,如果环保没有做好,就等于生产要被停止了。”

  作为联邦制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国内建设的5个制药厂之一,内蒙古联邦制药一直以来以实现良性循环为环保主旨,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玉米发酵——6-APA中间体——阿莫西林原料——阿莫西林制剂成品的循环经济产业链,上游有玉米产地、淀粉加工企业,中游有中间体原料成品,下游有有机肥制造企业,发酵产生的副产品废菌渣经无害化处理后,由专业的肥料厂家添加腐殖土,补充氮、磷、钾及其他微量元素制成有机复合肥,用于改良土壤。

  “公司已经与德源肥业就菌渣和污泥的回收利用签订了3年合同,但未来,我们要做深加工,向肥料行业进军。目前我们已经申请注册成立了内蒙古光大联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业就是制作有机肥,我们要把向德源免费提供的菌渣和污泥变废为宝,延伸我们的产业链条,实现良性循环。”李光伟自信地说。

  企业要做大做强的不仅是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制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于2010年7月1日起全面实施,尽管联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即将验收的二期环保工程可以按照环评要求,按原有排放标准审核验收,但公司并不满足于此,在新旧标准交替时刻,他们将继续追加环保投入,加快技术改造、更新换代和节能减排的步伐。

来源:基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