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行动清剿消防隐患120处


时间:2011-12-28





市消防支队派出7个检查小组,深入三区KTV、电影院、宾馆、饭店、商场、商贸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零点”消防隐患清剿行动。此次“零点”行动,消防部门共检查单位84家,发现火灾隐患120处,整改89处,责令停业停产5家。

本次行动检查的重点是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备以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当晚,记者跟随其中一组首先来到人民路附近的一家KTV突击检查。经查,该KTV的消防通道、安全指示标志、消防基础设施一切正常,然而,当消防人员检查其水泵房时,却发现泵房内自动喷淋管网的水压过低。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李克宁介绍说,自动喷淋管网是消防系统的核心,水压过低就意味着无水可喷,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消防人员当即向该KTV的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令其限期整改。

在新华街某影城内,消防人员发现,消防通道竟被摆上了临时座椅,充当起临时观影区。对于商家这种漠视消防安全的做法,消防人员当场提出批评意见,并勒令其搬走了临时座椅。

随后,检查小组又到建设路上一家开业不久的KTV检查。经查,这家KTV的消防疏散标志遭到破坏无人更换;应急照明灯不亮;员工未经消防安全培训,对消防知识“一问三不知”;消防栓内没水。消防人员当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来源:乌海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