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林右旗质监局服务企业“五到位”


时间:2011-12-27





今年以来,内蒙古巴林右旗质监局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中心,按着“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的总体要求,立足职能,为企业提供“五到位”服务受欢迎。

一是服务企业的意识到位。积极开展各种行之有效的咨询和服务活动,牢固树立“企业需求至上、服务企业为本”的理念,切实满足企业的技术需求、信息需求和发展需求,把服务企业作为质监工作的第一要务。同时,通过建章立制、学习教育等多种形式,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全局上下形成了为企业倾情服务的良好氛围。

二是培训广度到位。通过举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培训班、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分期分批对企业负责人、质量主管和员工进行培训,印发培训资料、与企业负责人签订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全面提高企业履责能力。截至目前,印发各类宣传材料3500多份,培训企业法定代表人78人次,培训企业员工209人次。

三是监管服务到位。该局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分为A、B、C三大类,对重点区域、重点产品、重点企业加大巡查力度;每个季度对全旗获证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全面巡查,深入了解企业的真实情况;对全旗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产品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全年抽样检查覆盖全部产品。

四是是服务企业的措施到位。通过对辖区内企业建立健全质量档案,找准服务企业的目标,制定服务企业的具体措施,有效地帮助企业开展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高了企业的综合管理水平。

五是责任落实到位。为充分发挥行政管理、检验检测、行政执法三大业务体系的整体合力,要求局内各股、所、队,立足职能,协同和作,信息共享,共同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以此来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通过明确责任,细化工作,逐步建立完善的地方政府负总责、企业负主责、监管部门负监管责任的质量安全责任体系,使企业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把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来源:中国质量监督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