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截获进境植物疫情300批次


时间:2011-12-26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据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统计,该局今年以来在二连浩特口岸共截获各类进境植物疫情300批次,有效防止了外来有害生物的入侵,维护了国门生物安全。

据了解,截至目前,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截获杂草类进境植物疫情154批次、昆虫类146批次;截获有害生物39种,其中杂草类25种、昆虫类14种,截获的有害生物包括《中俄植保植检双边协定》中规定的横坑切梢小蠹、纵坑切梢小蠹、东北四眼小蠹、云杉八齿小蠹等。为堵住有害生物入侵渠道,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主要采取了加强植物疫情风险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检疫查验,加大对入境的小麦麸皮、木材、木质包装、旅客携带物等高风险入境货物的查验力度,对可能携带植物疫情的金属矿也进行了严密监测。对截获的疫情,依法采取除害处理、退货、销毁等检疫措施,严防有害生物入侵。

来源:正北方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