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兰屯市36名黑木耳种植户黑龙江省到 “取经”


时间:2011-12-22





日前,来自内蒙古扎兰屯市12个乡镇36名黑木耳种植户踏上开往黑龙江省尚志市苇河镇列车,前去到该镇黑木耳种植大户曲法军家中进行实地“取经”。

  这是扎兰屯市继今年第一期黑木耳栽培技术理论培训后,为帮助农民尽快掌握黑木耳种植技术,改“请进来”为“走出去”的培训方式,帮助农民在黑木耳产业中发展中致富的一项新举措。

  此次培训时间从16日至23日,为期一周,农民们在实地学习培训中将由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的食用菌高级技师、黑龙江省食用菌协会理事曲法军指导,曲法军在当地有自己的菌厂,具有丰富的黑木耳种植经验,曾编篡《袋料栽培黑木耳技术手册》。并在今年4月份在扎兰屯市第一期黑木耳栽培技术培训班上对扎兰屯农民进行了技术讲座。

  近年来,扎兰屯市积极引导农民种植黑木耳致富,扎兰屯市在“十二个五年规划”中明确计划在2015年栽培3万亩的工作目标,计划在河西新区规划中设置黑木耳交易区的物流园区。为了使这项富民产业快速发展壮大,扎兰屯市提出“一年打基础,二、三年上台阶,四、五年遍地开花”的发展思路。在今年上半年市政府拿出22万元扶持20户的基础上,争取2012年政府拨款39.6万元,扶持发展30户小作坊式的菌袋厂,为扶持户免费提供机器设备,通过创业示范户的带动作用,带动更多的扎兰屯市农民在黑木耳产业中致富。

来源:内蒙古广播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