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老人们的乐园


时间:2011-12-22





内广网锡林郭勒12月21日消息:12 月下旬的阿巴嘎草原银装素裹、白雪皑皑。怀着看一看的心态,记者来到了位于别里古台镇新区的阿旗社会福利院。如没有看到那些已是古稀之年的老人们,记者真怀疑自己走进了一家档次不低的宾馆。整洁的走廊、宽敞的房间、明亮的餐厅无不给人一种舒适又安逸的感觉。

  新建成不久的该福利院内,目前有 23 名老人在安度着晚年。他们中最大的已是 86 岁高龄。今年 82 岁的陶格米德老人和老伴入住到福利院刚满三个月。“我和老伴并不是没法生活才来的这儿,而是听人说这里不仅热乎、饭菜也可口,就和孩子们商量着来这里住,现在看来,住的舒服别说,还给在牧区的孩子们减轻了生活的负担。”这位饱经沧桑的老人说起福利院的生活,话里行间还真透着一股高兴劲儿。

  “我们为了让老人们吃到绿色食品,还搞了点产业呢。”福利院的院长包平安的这席话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心,随他来到了该院的后院。面积不小的活动场地北侧有一座蔬菜大棚。外面已是冰天雪地,棚内却是绿意盎然。紧挨着蔬菜大棚的是养殖区。整洁的羊圈、鸡舍、猪笼、狗窝等映入眼帘的景象又一次让记者感叹!而这里的管护者们就是住在福利院,并有劳动能力的老人们。平常参加些体力劳动,对老人们来说,不仅可消遣时间,还能锻炼身体。福利院食堂剩下的饭菜用来喂养牲畜,牲畜的粪便收集到沼气池,而沼气用来做饭菜,剩下的渣物又是上好的肥料。阿巴嘎旗社会福利院内俨然已形成了一个小型的产业链,从中的最大受益者还是那些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们。短暂的采访结束时记者心里由衷地感叹:“这里真是老人们的乐园啊!”

来源:内蒙古广播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