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1-12-22





自治区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出部署。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领导巴特尔、任亚平、李佳、张力、乌兰、李鹏新、符太增、曹征海、那顺孟和、杜梓、雷·额尔德尼、罗啸天、云秀梅、柳秀、赵忠、赵双连、郭启俊、刘新乐、王玉明、王波、云峰、伏来旺、娜仁、董恒宇、郑福田、牛广明、肖黎声、杨成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毅峰,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邢宝玉,内蒙古军区领导张秀、周宝莹、高红光,武警内蒙古总队领导张国兴、张如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大政方针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行动纲领。温家宝总理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明确提出了明年的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作了部署,对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稳中求进的总体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上来,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和部署好明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明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做好明年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的决策和要求,部署好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时,要紧密结合自治区实际,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信心,稳中求进,全力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中央要求和自治区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抓紧研究制定明年年度工作计划,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国务院促进我区发展“意见”的贯彻落实。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准确把握国家宏观调控的政策取向,及时调整和完善政策措施,牢牢掌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要求,在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各级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妥善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组织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确保全区各族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各盟市和自治区直属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