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以上的用人需求集中在企业


时间:2011-11-30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就业服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内蒙古劳动力供求趋于基本平衡状态,90%以上的用人需求集中在企业,第二、第三产业仍为劳动力需求主体。

  内蒙古劳动力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季度,企业的用人需求比重分别为90.65%、98%、97.25%,机关事业单位的用人需求比重低于1%;第三产业需求人数所占比重为60%以上,第二、三产业需求人数所占比重为98%以上。

  从行业需求看,内蒙古70%的企业用人需求集中在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建筑业、住宿餐饮、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其中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工、商业和服务业人员是用人需求的主体。

  从文化程度看,内蒙古各用人单位需求高中和大专文化程度的比重相对较高,大学和硕士以上文化程度市场的需求人数都明显小于求职人数。

  目前,内蒙古劳动力市场的总量矛盾得到缓解,劳动力供求趋于基本平衡状态,但技能人才短缺等就业结构性矛盾仍然存在,有关部门需要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加大劳动者的技能培训力度,有效促进就业。

来源: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