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初步建成农牧区电商体系 带动就业10万人


来源:国际商报   时间:2017-09-06





  “电子商务进农村牧区,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厅长孙炜东在巴彦淖尔市召开的全区电商进农村工作现场会上说,内蒙古已初步建成农村牧区电商运营体系,带动就业10万人。
 
  孙炜东介绍,3年前内蒙古农牧区电商零星发展,多为企业自发行为。2015年以来,自治区积极推动建立农村牧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培育农村电子商务主体、服务企业和区域性农村电子商务协会等行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电子商务培训,提高基层政府、涉农企业和农民推广应用电子商务的能力,并制定了《关于推进农村电商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引进阿里、京东、苏宁、邮政等全国性平台,壮大县域电商经营主体。截至目前,带动就业10万人,掀起农牧区电商发展热潮。
 
  “电商的迅速发展,推动了名优特农畜产品很快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市长张晓兵说,巴彦淖尔地处北纬40度农作物种植黄金带上,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油生产基地和绿色食品原料基地,也是全国最大的有机原奶基地、无毛绒加工基地、脱水菜生产基地、向日葵生产加工基地。近几年,市里把电子商务作为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来抓,拓展农畜产品流通新路径,电子商务已成为农村牧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全市电商企业由3年前的100多家增长到目前的1148家,电商交易额由不足1亿元迅猛增长到去年的32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市电商交易额达19.82亿元,促进了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贾立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内蒙古跨境电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期

    据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统计,截至2017年一季度,内蒙古企业自建跨境电子商务平台40个,其中,主要开展对俄、蒙进出口业务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17个。
    2017-05-26
  • 内蒙古多举措积极推进跨境电商发展

    内蒙古多举措积极推进跨境电商发展

    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电子商务交易额3223 6亿元,同比增长118%,其中企业间电子商务交易额2954 65亿元,同比增长122%,网络零售交易额266 95亿元,同比增长77 97%。
    2017-06-29
  • 内蒙古农村电商的新模式:开直播、办微商、创网店

    五原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河套平原腹地,占河套灌区总面积的四分之一,是传统农业大县。这里土质膏腴肥美,加之日照充裕、雨热同季,适于农作物的生长。
    2017-07-28
  • 内蒙古打造农牧业电商新模式

    内蒙古打造农牧业电商新模式

    一根网线,一台电脑,就把全国的买家和内蒙古的农民连在了一起,让磴口的华莱士、杭后的西瓜、前旗的枸杞、五原的黄柿子……这些昔日不起眼的地方土特产,走向大江南北。
    2017-08-0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