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相斗艳西博会 川酒展示亲民性


时间:2013-10-30





  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正式落下帷幕。与往年一样,本届西博会上也有川酒的身影。除了设立在“中国白酒金三角”展区的我省“六朵金花”名酒企业外,部分二线知名品牌白酒企业也纷纷亮相,共同展现四川白酒特有的风采。走访中,记者发现本届西博会上呈现出与往年不同的新特点。

  参展形式丰富多样

  设立在8号展馆的“中国白酒金三角”展区,是由“中国白酒金三角”综合展区、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郎酒、水井坊、沱牌中国名牌白酒核心展区和部分地方品牌白酒展区组成。在该展区,可以看到各品牌企业带来的新品、现下流行的小瓶装白酒和具有收藏价值的坛装白酒。

  除8号馆外,记者在1、9号展馆也看到了川酒的身影。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西博会上,部分川酒企业不仅参加了“中国白酒金三角”展区,还同时以区域品牌的形式亮相地方展馆。五粮液、金潭玉液、叙府同时参加宜宾馆的展出,泸州老窖、郎酒均以组团的形式亮相泸州馆。

  而展馆外也成为白酒企业竞相展示形象的舞台。会展中心的北门拱门上,标有“中国酒城,醉美泸州,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泸州老窖”醒目的门头;先做“民酒”,再做“名酒”的小角楼,也以西博会新闻中心首席合作伙伴的身份,获得新闻中心大门的广告标牌位。四川小角楼酒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在西博会上小试牛刀,未来远鸿小角楼酒业将通过这一平台,在整个西部地区大展身手。

  外资酒企积极参与

  走进8号展馆,映入记者眼帘的就是轩尼诗展区。该展区分为两部分,一边是轩尼诗洋酒,一边是产自邛崃的文君酒,一中一洋的搭配,让整个展区显得格外与众不同。“文君酒带来了‘天弦’、‘人师甄选2013’和‘文君’3款新品。”展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已是公司连续3年参加西博会,意在借助西博会这一平台,展示新品,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

  距离轩尼诗不远处,帝亚吉欧也带着自己的川酒品牌“水井坊”盛装亮相,这也是水井坊被帝亚吉欧全资收购后首次亮相西博会。与此前宣传的“中国白酒第一坊”、“水井坊遗址”等呈现方式不同的是,本届展会帝亚吉欧以机场免税店的立体场景布展,与目前水井坊大走国际化路线、扩展海外市场的发展路径十分契合。

  终端、品牌两手抓

  本届西博会上,金潭玉液的表现抢眼。继糖酒会、食博会之后,金潭玉液今年第三次参加展会,如此频频参展,寓意为何?

  宜宾金潭玉液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贤洪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金潭玉液一改往年低调的作风,改变以原酒供应为主的发展战略,通过抓终端销售和品牌建设,着力打造公司的品牌形象。记者发现,在西博会上,金潭玉液不仅同时参加了两个展馆的展示,还带着“88浓香”、“特曲”、“老窖”、“金玉”、“坛藏”等10余款系列品牌参展,同时,这10余款产品均对高、中、低端消费市场进行了详细的细分。每瓶价格在100元左右的中低端产品,如特曲、小酒系列,以终端销售为主,通过价格亲民的特点,迅速拓宽渠道,占领市场。而如坛酒之类的高端产品,则以品牌展示为主,其目的为做强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此外,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等酒企,也带着适合终端销售及品牌展示的产品参展。

来源:四川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