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贵州到成都成品油输油管可研报告获审批


时间:2013-10-30





  从中石化四川石油分公司获得消息,目前,中石化贵州至成都成品油输油管道项目可研报告已经获得批复通过,有望近期动工建设。这意味着,未来四川将有一南一北两条成品油管线,全省成品油供应将进入“双保险”时代。据悉,该条管线的出发点在广东茂名炼厂,途经贵州、重庆、泸州、资阳,最后到达成都,管道全长超过500公里,总投资超过10亿元。

  工程竣工后,将给成渝地区成品油供应提供强力保障。

  四川的成品油主要由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家公司提供,其中,中石油占据了近8成的市场份额。在此之前,全省的成品油运输主要由兰成渝成品油输油管线完成,中石化在四川地区的成品油供应主要由铁路完成。伴随着全省成品油需求不断增加,这一条管线已经很难满足市场需求。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2010年,中石化开始提出建设自贵州、重庆进入四川的成品油输送管道。这一管道建成之后,两大石油巨头将分别从南北两面,为四川“加油”。为配合这一工程,中石化在简阳规划建设了一个20万吨的大型油库。目前,该工程已经动工建设,预计投资将达3亿元至4亿元。

来源: 四川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