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领先 四川依然是投资热土


时间:2013-05-20





  四川与中央企业深化合作座谈会在蓉举行,与会嘉宾对合作项目前景充满信心。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的联络人拒绝了采访。因为该公司赴蓉参加四川与中央企业深化合作座谈会的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孙国武,要跟好几个市州对接,时间已排满。

  “4·20”芦山强烈地震后,我省首次举行高规格、大规模投资促进活动。央企大规模入川,再次印证了四川依然是西部最具活力的投资热土。中央企业以其远见卓识和社会担当,与四川搭起共赢发展的舞台。

  央企共识 四川依然安全美丽

  2009年,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在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城开建节能大厦。“短短4年,中节能在川的投资近80亿元,项目超乎预期。”董事长王小康透露,往后计划再投入120亿-150亿元,涉及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汶川地震未改变四川自然禀赋,未改变川人勤劳、奋进、忍耐、追求卓越的精神;其区位优势和发展潜能在西部不可取代。”中国电建集团董事长范集湘表示,与其同行入川的,还有房地产、电建、城市基础设施、新能源等子公司负责人,他们希望入川寻找更多合作机会。

  坚强四川、奋进四川、安全四川、美丽四川的良好形象已深入人心。中央企业形成共识:经历“5·12”汶川特大地震和“4·20”芦山强烈地震的四川,依然是西部最具活力的投资热土。“看重四川发展后劲。”对于在川发展,王小康信心笃定。

  完整的产业配套,是看得见的市场。围绕内江的传统优势产业,中建材、中铁建、中节能等“中”字号企业纷纷与内江牵手,与其产业链实现共融。

  灾后重建市场,也值得期待。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谌志华认为,四川对应急领域、防震减灾、民生领域的投入会更大。昨日,他们一口气与雅安、遂宁、内江签订共建智慧城市项目,同时也跟绵阳紧密接触。依托新一代通讯与信息化技术,中软将率先在雅安打造中国西部云谷项目,并将项目打造成工信部自主可控、科技部应急云的示范基地。

来源:四川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