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补贴近尾声 长虹借全产业链优势树典范


时间:2013-05-17





  目前,为期一年的节能补贴政策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新政是否延续尚无定论。不可否认,节能补贴政策的实施对推动家电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起到了重要作用,不过也出现部分企业过度依赖政策扶持的现象。对此,长虹相关负责人表示,节能创新已成为行业发展趋势,政策撤出或成为家电企业优胜劣汰的必然过程,长虹将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将节能创新进行到底。

  企业应握好“补贴”这把双刃剑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向工信部、财政部、发改委提交的关于节能惠民政策退出的建议文函中指出“家电企业多反映,节能惠民政策让企业产生依赖情绪,不利于企业根据市场进行调整产品结构。”由此可见,政策在拉动市场销售的同时,也给许多企业养成了不必要的“依赖症”。从目前家电市场现状来看,彩电企业是节能补贴政策下最大的赢家,而随着补贴退出,今年下半年彩电市场表现将很快受到影响。

  记者从长虹公司获悉,自去年6月节能惠民政策实施以来,在所有发布批次的节能产品名录中,长虹产品累计入围节能产品型号达1221个,其中平板电视518个,在节能方面遥遥领先。长期以来,长虹一直致力于对平板电视功耗的控制,注重节能,提升品质。对于此次政策撤出,长虹电视相关负责人认为,“节能补贴政策是把双刃剑,在行业低谷期政策予以支持,而平稳过程中,则要依靠市场发展调节,企业必须依靠自身创新力来满足消费者和行业对节能创新产品的需求。”

  目前长虹电视所采用的液晶模组均采用了低功耗设计,从光学设计、电路设计、机械设计等各个方面入手,在保证显示效果的同时,达到最低的功耗设计,保证用户可在最低的功耗下观看到最优质的画质。而在低碳方面,使用环保材料实现绿色制造,以及对资源的回收再利用,也是长虹电视的重要研发方向。

  长虹不断加大节能研发力度,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拉开与其他企业的距离,将全产业链的优势发挥到极致,进而将节能创新成果运用到产品中,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

  长虹推“全产业链节能”树行业典范

  全产业链联动,系统的打造绿色节能企业模式,长虹在家电行业有着独有的优势。

  不仅在黑电领域占据行业龙头地位,在白电领域,华意压缩和美菱在压缩机领域的一体化优势,为整机的高效化、变频化提供解决方案。作为专业制冷30年的国内知名冰箱企业,美菱始终坚持对节能技术的探索和开发,“十八项节能法宝”、五项国家专利等多项核心尖端节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让美菱一直屹立于行业前端,形成了以冷凝器保压节能技术、变频控制技术、冰箱压缩机一体化匹配设计技术、动态运行系统匹配技术为代表的节能核心技术。

  在空调变频控制、可靠性设计、降噪减振等领域,长虹也打破行业垄断,创新研发5项专利,在国内率先实现批量销售。从2012年开始,长虹空调持续推出的智能空调产品,可自动根据居室温度、适度、洁净度进行合理的调整,节能健康。

  与此同时,长虹正在积极的拓宽“全产业链节能”的研发品类,长虹相关负责人表示,长虹全体员工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更多的消费者带来健康、绿色生活,从而进一步推动行业节能普及进程。

来源:四川日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