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内江市中区力争全年工业增加值上百亿


时间:2011-11-30





近日,记者从内江市中区获悉,今年该区工业经济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绩。1-9月,全区完成工业总产值256.83亿元,同比增长45.2%;完成工业增加值76.38亿元,同比增长23.2%;完成销售收入256.43亿元,同比增长45.4%;实现利润9.90亿元,同比增长67.3%。预计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340.21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98.39亿元;完成销售收入339.53亿元;实现利润14.64亿元。

  为确保全年工业经济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该区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对已经新建投产的企业,做好纳入规模以上工业统计范围的申报工作;对在建的项目,帮助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促使企业早日竣工投产;继续优化投资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园区招商平台,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增强工业发展后劲。

  努力壮大工业企业规模。根据市场需求调整重点产业的产品和企业组织结构,集中力量支持重点行业的优势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发展,不断壮大企业规模。同时紧紧围绕五大主导产业,延伸产品链、产业链,特别是机械铸造行业,大力引进先进适用技术装备和战略投资者,引进行业龙头企业,提高产业配套能力,发展精深加工和应用产品,提升产业规模和层次。

  以项目建设为突破,提高工业经济发展水平。项目建设是工业经济保持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围绕政策抢抓机遇,借助全区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抓好。

  加大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力度。加大技术改造力度,突出产品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通过引进资金、企业自筹、贷款贴息等途径,进一步提高大中型骨干企业的工艺、技术和装备水平。通过政策扶持、物质奖励和服务保障等手段,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开发自有品牌,提高产品质量,注重诚信经营,建立企业文化,打造名牌产品。

  努力解决用工、用电、用地、融资等问题。通过整合财政、金融、担保、培训、人才等公共资源,在用工、用电、用地、融资等方面加大对优势企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壮大骨干企业群体。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