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海关开展工单式核销模式 便利跨国电子企业


时间:2014-05-19





  新华网四川频道5月17日电记者17日从成都海关获悉,成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进行单耗核销改革,正式开展工单式核销模式。此举能促进企业内部管理水平的提高,节约大量人力资源,英特尔、戴尔等在成都投资的跨国巨头将从中受益。

 据成都海关办公室介绍,近年来,随着海关特殊区域的快速发展,各类IT产品制造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研发中心纷纷入驻特殊区域。传统单耗核销发展遇到的瓶颈,现行加工贸易备案要求较难适应大型电子产品生产企业商品种类繁多、变化快的特点,现行单耗申报方式也难以适应其实际生产管理需求。

 工单式核销模式是手工核销向信息化核销的转变,此项改革在提升海关监管效能的同时促进企业内部管理水平的提高,更好的支持企业发展,让双方节约大量人力资源,实现了企业发展和海关监管效能的双赢,更好地适应现代社会信息化的要求。

 据介绍,目前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内已开展或已申请开展工单式核销的企业已有鸿富锦、戴尔、仁宝、英特尔等5家,其中鸿富锦和戴尔已于2013年底完成首次工单式核销试点,效果良好,获得企业好评。下一步,成都海关力争将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部纳入改革。

 四川是中西部外贸大省,海关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四川实现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1368.2亿元,同比增长5.3%,而同期全国整体进出口下降3.1%。前4月,四川出口以便携电脑、集成电路等为主的机电产品584亿元。(完)


来源: 四川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