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西试验区首批10个项目全球招标 省级财政支持


时间:2014-01-20





  本报讯 1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四川省攀西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成都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首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信息。首批10个项目将采取公开招标方式,邀请国内外有实力的科研机构和开发企业参与,在全球市场配置科技资源。

  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于2013年3月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设立,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资源综合利用试验区。但当前攀西资源开发面临核心技术瓶颈制约,资源开发利用水平不高,大规模产业化应用亟待技术破题。对此,我省提出,要把科技攻关作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的首要任务,采取市场化方式聚集各方力量,推进关键技术取得实质性突破。本次发布的包括“高钛型高炉渣提钛及综合利用技术”在内的10个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均为当前生产环节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招标项目将纳入省级重大科技攻关计划以及产业化等专项扶持范围,省级财政给予支持。

  下一步,我省还将根据需要推出更多的科技攻关项目,面向国内外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企业招标。力争通过对关键技术的重大科技攻关,于2017年实现铁资源综合利用率达到75%,钒资源综合利用率达到50%,钛资源综合利用率达到30%。

来源:四川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