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将试行企业主体、经营资格分离登记


时间:2014-01-20





  成都高新区将试行企业主体资格和经营资格相分离的登记制度试点发放电子营业执照允许货币出资的公司免予提交验资报告住所登记可“一址多照”几天前拿到筹备营业执照,成都创业者孙权如时下正忙着买飞机、建机库、招募飞行员——他开办的天颖航空俱乐部将面向个人从事通用航空、运动飞机飞行培训。

  这类公司,需在行业管理部门办90多道许可审批手续,办下来需等两年,随后才能办工商执照。以前如无执照,不能开展前期筹备工作。孙权如说,少了等待的烦恼,开张时间至少提前半年。

  1月16日,成都市高新工商局对外发布《关于助推三次创业促进市场主体又快又好发展的意见》,出台15条政策措施,辖区企业注册门槛突破“新低”。其中,试行企业主体资格和经营资格相分离的登记制度,企业尤为关注。

  此前,我国工商登记注册实行“先证后照”制度,企业要先取得行政许可证才能到工商部门申办营业执照。成都高新区在省内先行先试,企业可先到工商部门领取营业执照,再到相关部门办理许可审批手续。等待许可证的过程中,企业可着手开展筹备活动,相当于“先上车后买票”。

 成都高新区率先试点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网络预约化服务,今后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在网上申报工商执照。高新工商局将对申报成功的企业发放电子营业执照。《意见》再降注册门槛。此前,为证明注册资本的真实、合法性,企业必须委托中介机构做验资报告,注册资本越大,中介费用越高。成都高新区提出,除法律特殊规定外,允许货币出资的公司免予提交验资报告。此举可降低企业近8成注册成本。

  突破“一址一照”限制,住所登记可实现“一址多照”。除法律特殊规定外,只要有合法的产权证明或使用权证明,即可登记为企业的经营场所,允许同一地址作为多家企业经营场所。同时,成都高新区将引入深圳企业建“天府网商虚拟产业园”,成都市没有办公实体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可使用虚拟产业园区的住所或办公区域作为经营场所进行注册登记。

来源: 四川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