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茶转“民茶” 四川茶产业去年综合产值400亿


时间:2014-01-20





  新华网四川频道1月16日电 1月16日,记者从四川省茶叶行业协会年会上了解到,2013年,四川省茶园面积增加到399万亩,产毛茶21万吨,实现茶业综合产值400亿元,综合排名居全国第三位。

  目前,四川茶产业已被列为四川现代农业三大特色优势产业重点发展。2013年,四川省筹备成立了“四川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整合川茶产业资源,并在川茶业整体升级上取得了新的进展。

 四川省茶叶行业协会会长沈前贵说,随着股份公司的成立,促使茶企业今后围绕提质、增效、升级三个方面转方式调结构,不盲目追求高增长,从名茶向“民茶”转型,推出市场需要的各种花色品种。

 在年会上,四川省茶叶行业协会茶商商会也随之成立。商会执行会长王金忠表示,商会将有效促进四川茶企业间的沟通与交流,优化茶企业经营模式,帮助企业解决在技术、资金、经营管理上的困难,促进川茶产业进一步向集约型转变,通过培育几大茶城和各种推介活动,让更多城乡居民成为茶的消费者。(完)

来源: 新华网四川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