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酒文化节 五粮液厂商携手共建共赢谋发展


时间:2013-12-19





  新华网四川频道12月18日电 今日,五粮液第17届“12•18”厂商共建共赢大会在长江第一城宜宾举行。面对中国白酒调整带来的市场压力,五粮液同来自全国各地1200余名运营商代表、投资者一起,共商迎接挑战的发展大计。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捷、宜宾市委书记王铭晖、宜宾市人民政府市长徐进、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宋书玉、四川省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会长王国春,以及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唐桥、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等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介绍2013年公司发展情况。他表示,2013年是公司经营与营销体制改革启步之年,新的体制运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行业转型。公司坚持主动作为,对市场与产品进行了相关调控,加速营销体系的转型和升级,增强内生动力来适应行业调整和市场变化。

  据悉,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领军者,五粮液积极应对行业调整,优化发展思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率先发力“腰部产品”,既做“名酒”也做“民酒”。同时,积极实施营销体制改革,推动品牌管理模式向区域管理模式转变,实行品牌精细化运营,成功推出了绵柔尖庄、五粮特曲、五粮头曲系列和五粮液低度酒系列等多款战略新品,实现了全价位全产品线的布局。同时,公司“走出去”迈出了坚实步伐,与河北邯郸市人民政府、临漳县人民政府等投资建设河北临漳白酒灌装工业园,并与长虹集团、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等结成战略伙伴,开展多层次合作。

 展望2014年,刘中国说,五粮液将坚持“尊重消费者需求,遵循市场规律,稳中求进”的总体工作原则,通过进一步深化经营与营销体制改革、夯实市场网络基础,积极开拓新领域消费市场,提升五粮液品牌价值,丰富五粮液品牌内涵、扩大五粮液市场份额与市场占用率。同时,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厂商关系,推进战略合作联盟的构建;加强传统渠道以外的新渠道、新客户、新合作模式探索与业务拓展,完成电商、个性化定制、跨行业合作、跨品类合作等;把单纯的产品销售与鉴赏、收藏、艺术、文化产业植入、生活方式塑造、时尚潮流发布等行业内外资源整合起来,扩大产品市场与产业覆盖面,打造立体白酒与创意品牌;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拓展海外市场等。

 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唐桥认为,此次行业调整是行业回归市场本质的必然趋势,影响将是长期的、深远的,但我们要坚定信心,要以创新求生存、求发展。一是要强化观念创新,主动贴近市场,贴近消费者;二是强化机制创新,真正做到为顾客创造价值;三是强化营销创新,营销重心转向商务消费、大众消费,重点打造“腰部产品”。

  2013年五粮液实现了持续、稳健发展,五粮液品牌价值达到701.58亿元,连续19年稳居中国食品行业第一。徐进代表宜宾市委市政府表示,宜宾市将一如既往支持五粮液改革发展,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坚持不懈地推进宜宾名优白酒产业发展壮大,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国白酒金三角”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捷希望五粮液要把握好调整中的机遇,凝聚广大品牌运营商力量,加快建设现代企业制度,深化厂商共建共赢合作,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提高品牌竞争力、市场占有率,早日实现“千亿企业”的目标。

  在厂商共建共赢大会现场,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朱忠玉代表公司宣读表彰决定,对荣获2013年度五粮液杰出经销商、五粮液模范经销商、五粮液优秀经销商、五粮液模范专卖店(旗舰店)、五粮液优秀专卖店(旗舰店)和获得五粮液终端拓展奖、五粮液战略新品拓展奖的经销商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据了解,本届五粮液厂商共建共赢大会是“2013中国白酒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除此以外,还包括酒圣祭祀大典、2014年度五粮液系列产品经销合作签约仪式、“携手世界冠军,弘扬拼搏精神”世界冠军中国乒乓球队走进五粮液、五粮液杯“香港明星足球队VS宜宾联队”慈善公益邀请赛等一系列活动。

来源: 新华网四川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