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11日 成都新会展 47国20万种商品参展年货节


时间:2013-12-18





  四川日报网消息 第十八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暨进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年货节)将2014年1月11日至26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在12月16日召开的年货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购物节以“过中国年,购世界货”为主题,将有包括中国在内的47个国家与地区20万种商品参展,规模创历届之最,展场多数商品将以低于市场价20%至30%左右销售。

  据大会主委会介绍,本届年货节分设国际贸易馆、有机绿色农产品馆、名酒糖果馆、名优食品馆、品牌服装馆、市州名优产品馆、家纺家电及现代生活用品馆、典藏红木工艺品馆、国际珠宝首饰馆等九大展馆,举办节庆活动与国家商品日贸易活动16场。

  “与往年比较,第十八届年货购物节的国际性更强,500多家外企和6000多种境外商品走进四川购物节。”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介绍。与此同时,国内商品参展企业超过3000余家。其中本土产品抱团强势出击,由21个市州的400多家企业组成的四川特产馆,展出面积为1万多平方米,涵盖了省内主要的名优特产。另外,包括四川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四川眼镜商会、四川家电商会抱团参展,让利于民。

  其中,国外企业500余家携约6000余个品种商品参展。不出国门,即可体验47国异域风情,淘各具特色的境外商品。美国、法国的红酒。德国、捷克的啤酒,荷兰、比利时的经典巧克力,西班牙的橄榄油。日本的进口钢琴、儿童旅行箱包等……

  国内名优商品集中分布在有机绿色农产品馆、名酒名茶糖果馆、名优食品馆等展馆中。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中国绿色食品认证、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和各省市的优质产品占商品总数的70%。中国名牌有以茅台、五粮液为代表的十大白酒品牌。中国驰名商标有雅戈尔、七匹狼、罗蒙为代表的十大服装品牌;中华老字号有以保宁醋、鹃城、临江寺、为代表的十大食品品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商品有以一针一线、蜀绣为代表的十大工艺品。广西、贵州、云南、湖北、湖南、浙江、甘肃、新疆还设本省名优产品区,台湾地区专设台湾精品区。

  省内特产商品,由21个市州的400多家企业组成的市州特产馆,参展商品有各种食品、有机绿色农产品、特色腌腊制品等。

  今年9大主题展馆中新增了绿色有机农产品馆和国际珠宝馆。

  “随着生活水平逐年提高,年货的内容和内涵也在不断丰富和扩展,消费者对绿色有机农产品、珠宝首饰品的需求越来越大。”主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四川日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