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台调结构稳增长措施 投入预计超3000亿元


时间:2015-06-04





  山东省政府3日宣布,山东将运用财政政策措施进一步推动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其中今年省级财政将新增投入100多亿元,预计带动市县政府及银行信贷等资金投入超过3000亿元。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6月1日,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运用财政政策措施进一步推动全省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的意见》。这份文件共20条。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部分重点产业的结构调整遇到困难。为此,山东将对地方石化、轮胎、船舶、服装、医药、新材料等行业升级改造,以及物流园区和产业聚集区物流中心重点项目贷款,按银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财政贴息。

  在支持“大众创业”方面,山东将小微企业创业补贴标准由不低于1万元提高至不低于1.2万元,并支持实施相关就业工程,凡是能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项目,各级财政专项资金都优先给予支持。

  为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山东提出对民办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养老等新上项目贷款,按银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给予财政贴息。

  山东还将以省级引导、市县参与的方式,共同设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资金池,实施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补贴试点,力争3年内吸引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1只总规模40亿元的融资性担保机构股权投资基金等方式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实施这些政策,今年山东省级将新增投入100多亿元,预计可带动市县政府、银行信贷和其他社会资金投入超过3000亿元。”庞敦之说。

来源: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