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港:上半年集装箱吞吐量超去年全年


时间:2014-07-01





  中国山东网频道7月1日讯 记者从潍坊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6月30日,潍坊港中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完成62016标准箱,超过去年全年集装箱吞吐量总量。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蓝黄”战略在潍坊港中港区的深入推进和港口腹地企业的快速发展,使集装箱码头航线运营日益成熟,港口集装箱吞吐量逐月攀升。

  目前,潍坊港中港区已开通潍坊-唐山-锦州、潍坊-盘锦-乍浦、潍坊-营口、潍坊-大连等航线,并将陆续开通国内南北干线集装箱航线,凭借潍坊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的资质,还计划开通至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际航线。 

  集装箱业务作为潍坊港的一大亮点和新的增长点,在突破滨海区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有力的助推了滨海经济乃至区域经济发展。自2012年运营以来,港口集装箱始终保持快速发展,特别是随着2013年《支持潍坊港集装箱运输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出台以及3个2万吨级通用泊位的竣工投产,潍坊港中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快速攀升,目前,集装箱发展已成为全市突破滨海率先发展的重要支撑,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来源:中国山东网潍坊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