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旅游+”促改革创新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王文华 樊建英    时间:2017-03-03





  2月21日,山西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提出,山西要加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的步伐,以“旅游+”为手段,不断促进全省旅游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2017年,山西将构建“旅游+”工作新机制,旅游部门要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工作的协调,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布局中,强化旅游要素定位,在基础建设、项目开发和管理服务上赋予旅游内涵,体现旅游内容,突出旅游功能,通过旅游与其他相关产业的融合,逐步发展生态游、商务游、休闲游、旅游养老、会展旅游、体育旅游等新业态。


  在推进旅游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中,与文化产业的融合是重要方面。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盛佃清说:“建设文旅融合发展试验示范区既是‘旅游+’,也是建设我省国家级综改试验区的应有之义。需要在体制机制上进行创新,着力破解文物保护与利用、文化表现与旅游开发等方面存在的行业分隔、管理分属、利益冲突的难题,形成相互协调、互为补充、相辅相成的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王文华 樊建英)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