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县全力打造火山特色游产业


时间:2015-12-10





为了对接京津冀、融入环渤海,抓住北京张家口冬奥会这一机遇,近日,大同县把火山群开发纳入该地发展的整体框架中,认真研究讨论,积极做好前期规划,努力打造晋冀内蒙古旅游圈重要节点、京津地区重要休闲避暑胜地、国家地质科普教育基地。此外,该县还积极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和世界自然遗产,进一步提升大同火山地质公园档次,打造世界级旅游大品牌。

位于大同市东28公里处、大同县境内的大同火山群,由金山、黑山、狼窝山、老虎山等30多座火山组成,是世界上唯一发育在黄土高原上的火山群,也是华北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好、内容最丰富的板内裂谷系火山群。

近年来,大同县加快大同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的保护、开发和建设,投资上亿元实施了30万亩的火山群绿化工程,投资3000多万元新建9公里旅游路,投资3000多万元建成火山地质广场、火山观景台、火山地质公园临时博物馆等。同时,该县充分挖掘和整合林海、火山、土林、水库、湿地、黄花、乡土文化等旅游资源,着力构建生态休闲文化旅游大景区,打造大同乃至京津地区的生态休闲胜地。(记者 陈俊琦 通讯员 刘富宏 魏军 焦新东)

来源:山西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