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电动汽车产业乘风而上


时间:2015-12-10





  打造太原、晋中、晋城等电动汽车产业基地;2018年,实现全省域主干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全覆盖;2020年,全省电动汽车市场保有量达20万辆以上……日前,山西省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2016年行动计划》。从明年起,山西省将在省、市党政机关、省属企业、公共服务领域率先开展电动汽车示范应用工作。

  作为不可再生资源的石油总是有限的,燃烧产生过多的二氧化碳等物质会对环境造成严重的影响。为了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人们正在积极寻找新能源,各大汽车厂商也在不断尝试制造各种新能源汽车,如氢能源汽车、太阳能汽车、油电混合汽车等等。而出于经济和成果转化的考虑,电动汽车逐步得到人们的认可,并在这几年迅猛发展,国内外不少汽车厂商纷纷上马电动汽车,电动汽车正成为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许艳华本月5日在京表示,受政府政策驱动,在产销企业共同努力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形势喜人,今年实现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几无悬念。在这种趋势下,作为山西来讲,我们是传统能源大省,在全球倡导低碳环保的大环境下,如何利用我们的优势进行适合本省的产业转型是重中之重。

  此次,山西省确立了立足煤电能源优势,发挥汽车产业引领带动作用,构建“煤-电-车”产业链的发展思路。这个思路是正确且富有建设性的,既利用了我们的优势,又迎头赶上电动汽车这个国际潮流,更重要的是能填补山西省汽车产业的劣势,而汽车工业一直是山西的短板。所以,电动汽车一定是促进山西省经济转型升级和民生改善的新动力。

  山西省近日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这个《意见》非常务实,并将每一项任务细化,我们从中能看到决策层的用心,能体会到他们为山西经济深谋远虑,为山西的未来科学布局的一份浓浓的深情。《意见》的出台是一个重要历史节点,标志着山西的电动汽车产业会向着高水平生产和规模化应用的目标快步迈进。这着实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我们期待电动汽车产业能在山西生根发芽、欣欣向荣、乘风而上,这也是山西省产业转型的重要一环,对今后山西经济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刘凯)

来源:山西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