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建煤层气装备基地


时间:2015-01-15





  本报讯 山西省经信委12月21日公布《山西省煤层气装备制造业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山西省将通过新技术引领,加快建设太原、晋城两大煤层气装备制造基地,力争到2020年销售收入达到250亿元,把山西省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煤层气装备制造业基地。

《方案》显示,山西将全力推进太原、晋城两大煤层气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太原煤层气装备制造基地建设,主要是立足太原市较为雄厚的装备制造业发展基础,加大对煤层气装备领先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力度,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煤层气装备制造基地。

《方案》提出,加快煤层气装备技术开发和服务创新,实现由技术引进向自主研发转变,技术跟随向技术领先转变,单个产品向成套装备转变、输出产品向输出服务转变,形成覆盖煤层气重点环节的装备体系及技术、政策、服务体系。这两个基地将着力推动煤层气勘探装备、煤层气抽采装备、煤层气储运装备、煤层气应用装备等行业发发展,加快煤层气装备配套产业服务体系建设。

山西省将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资金,统筹用好山西省煤层气联合研究基金,支持煤层气装备制造关键技术研发、新产品研制。同时,推动在煤层气装备领域建立企业技术中心,鼓励龙头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共建行业技术中心或产业技术联盟。以技术中心和技术联盟为平台,推动山西省内企业收购或控股国外设计公司、与全球知名企业建立技术合作,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山西省煤层气资源丰富,装备市场需求巨大;拥有国内唯一的煤层气国家级实验室和煤层气开发利用研究中心,以及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太原分院、太原理工大学等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研发力量;一些企业已掌握了煤层气勘探、开采等部分装备的核心技术,并形成了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拳头产品;依托资源优势和国内领先的煤层气开发能力,山西省煤层气装备制造业初步形成了太原、晋城两大产业集聚区和大同、运城等产业发展区,具备了一定的产业发展基础。

来源: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