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标准稳步推进


来源:中国质量报   时间:2017-05-17





  从3月开始实施至今,《山西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规范(DB14/T1271-2016)》(以下简称《规范》)正在山西省稳步推进,使山西人的心里对“美丽宜居乡村怎么建、建成什么样”慢慢有了底。


  《规范》内容详尽,从村庄规划、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村庄整治、经济发展、乡风文明、基层组织、长效管理9个方面对美丽宜居乡村进行了定量定性,大到村庄规划、产业发展,小到路灯、公厕等都有章可循。这也是一份操作性很强的《规范》。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涉及十几个部门,因项目、行业等不同又有不同的专业标准。《规范》不仅将分散于各个行业的相关标准进行了汇总,而且根据全省农村实际进行了完善、细化,这极大地方便了各地对标、对表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据介绍,《规范》本着“全面指导、保留个性”的原则,既对共性要求做了量化,也为个性化发展留出了充足空间。在实际操作中,《规范》主要起指引作用,而并非要求各地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整齐划一。不同的村庄有不同的资源禀赋和文化特色,只有因地制宜才能真正实现美丽宜居的目标。(记者秦海峰)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西省出台八大对策措施为质量发展把脉

    2015年以来,山西省以质量促转型、向质量要效益、抓质量保民生,质量在经济新常态下的基础作用和核心地位日益显现。
    2017-07-04
  • 《山西省煤层气勘查开发规划(2016-2020年)》解读

    《山西省煤层气勘查开发规划(2016-2020年)》解读

    山西省政府前不久发布了《山西省煤层气勘查开发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为山西今后煤层气资源勘查开发绘制了“路线图”。那么。该规划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是什么,记者近日采访了有关人士。
    2017-10-24
  • 山西省怀仁县发展“羊产业”助农民增收

    山西省怀仁县发展“羊产业”助农民增收

    近年间,怀仁县政府开始大力扶持肉羊产业,通过政府搭台、大户建棚、农民租羊舍的办法,在村子周边建起了占地50多万平方米的养殖园区,南小寨人从此开启了规模化、专业化养殖的新纪元。
    2017-10-31
  • 山西推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标准

    山西省美丽宜居乡村怎么建、建成什么样有了山西标准。自3月起,《山西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规范》开始实施。规范内容详尽,从村庄规划、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9个方面对美丽宜居乡村进行了定量定性
    2017-04-28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