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试点医疗服务按病种收费


时间:2013-01-22





  省物价局发布通知,我省将开展医疗服务按病种收费方式的改革试点工作。按病种收费就是指以病种为计价单位向患者收取费用,此外原则上不得在病种费用外另行收费。我省拟在胆石症胆囊切除术等104个病种中遴选部分病种进行试点。试点中,我省将合理制定病种收费标准。收费标准要以补偿医疗服务合理成本为基础,体现医疗技术和医务人员劳务价值,并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

  按病种核算服务成本,应包括患者从诊断入院到按治疗标准出院所发生的各项费用支出。原则上不得在病种费用外另行收费。对医疗机构向参合人员提供的医疗服务,报销支付标准可由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或医疗机构行业组织协商确定。卫生行政部门应根据本地筹资标准等情况,合理确定参合人员费用共付比例,逐步降低群众个人费用负担。

  我省要求,医疗机构不得推诿重病患者,不得无故缩短患者住院时间、分解患者住院次数。104种备选病种包括胆石症胆囊切除术、支气管肺癌全肺切除术、支气管肺癌肺叶切除术、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全切术、急性单纯性阑尾炎经腹腔镜阑尾切除术等。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