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区将建20家放心早餐店


时间:2012-10-30





  已开始试营业的放心早餐店 按照连锁经营的模式设立,目前已有两家开始试营业 本报10月29日 为让市民吃上放心可口的早餐,晋城市粮食局在市区将陆续设立20家示范早餐固定网点。

  目前,两家放心早餐示范店已开始试营业。今天上午,在晋城市区凤台西街与黄华街交叉路口西南角,有一家用橘黄色装饰材料装扮的店面,“放心早餐”四个大字格外惹人注目,并且有“晋城市政府放心粮油便民早餐示范店”的标识。原来,这座不大的店面,就是晋城市区新近亮相的放心早餐店。

  8时30分,记者在这家放心早餐店看到,约30平方米的店内,有15张餐桌。早餐的种类也比较丰富,除各类杂粮主食外,还有茶叶蛋、煮玉米、现磨豆浆等数十种食品。坐在店内吃早餐的顾客不少。“几天前散步路过,看到这座放心早餐店,今天专门过来吃。”一名带着孩子一起来吃早餐的市民说:“在这里吃早餐给人的感觉不一样,不仅环境好,还货真价实。”“每天早晨6时开始营业,持续至9时。”这家早餐店负责人说,店内所用粮油全部采用国家或省、市质检机构检验合格的放心粮油。据晋城市粮食局人士介绍,目前放心早餐店已有两座投入试营业,另外一家位于泽州南路物贸广场往南。

  与热闹的午餐、晚餐相比,晋城市区早餐业的现状不容乐观。据晋城市粮食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市区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口达50万人,餐饮企业有1700多家,而经营早餐的却寥寥无几。多数早餐经营点为路边、居民小区或集贸市场的流动摊点,“晋城没有一家规模化早餐生产加工配送企业。”

  晋城市区放心早餐连锁店将按照连锁经营的模式,按照“统一店名标识、统一装饰装修、统一餐具用品、统一服装服饰、统一服务管理、统一形象宣传”的要求,保证让百姓能够吃上安全、放心的早餐,同时还要将其打造成一个城市品牌。此次,晋城市粮食局将在市区陆续建设20家放心早餐店,并将根据营业情况,适时增加营业网点。放心早餐连锁店将分设在市区的学校、医院、车站、大的社区、集贸市场等人口集中地段,早餐的花样包括油条、窝头、糊辣汤、小米粥、油茶、玉米糁等30多个品种,都是符合晋城当地人口味的早餐食品。

来源: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